彳无

有病吃药,没病强身。
暂停更新正文,树洞。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不要关注。

© 彳无

Powered by LOFTER

小时候手又白又细,去乐器培训班每个老师都激动地跟我妈说就你这孩子的手形跟我学钢琴/长笛/提琴一定优雅好看。结果我就去学了几天钢琴,刚开始练琴很刻苦,但是手指关节疼啊渐渐小孩子爱闹脾气嘛就不想学了。
遂又改学长笛,但是老实话我觉得自己一点也不适合长笛。肺活量不行,气息也控制地不好,至于手指太短那都是后话了。
再后来父母分开了,我去了偏远接近乡下的外婆家。小城里都没几个人听说过长笛,也没几个好点的老师教,就丢得差不多了。
我就天天和一群同学爬城墙捉虫子玩泥巴挖野菜,大冬天的也没收敛过。第一年在那里过年下了雪,手就冻得又黑又肿,皮糙不说还一手的瘢痕。当时是没想到踏马这么多年了都没有好转恢复啊。现在看着自己的手依旧难看说没后悔过那是不可能的。
有时候母上摸摸我的手就会心疼地对我说:“可惜了小时候那么漂亮的手啊。要是没把你送去外婆那就好了。”
我虽然也挺惋惜自己的手的事。但是这事硬算起来也只能怨我自己当年太熊。私心里倒还是挺开心的。开心父母分了这种事,说出来的话会被母上揍的吧2333但是真的觉得,分得好。
虽然他们不离异的话我说不定能再当个十几年娇宠的小公主,但我一点也不稀罕那样的生活。
我也知道母上刚离婚头几年过得有多幸苦,我也知道虽然她把我扔在外地没有亲自带我但还是很思念我的。我也知道其实母上她其实有时候依旧会对爹有执念。所以也知道她的痛苦。
但她不一定知道我的想法。她大概不知道,一个被告知父母分手之后只会傻傻地冷笑的小孩子其实并不是无知。她大概也不知道,我到底舍弃了什么又为了得到什么。
不过即使我失去了再多东西,我依旧觉得她离婚是好的。虽然并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但至少这件事上我从没恨过他俩。在一起的生活,可能双方都没错,但就是不合适。跟不合适的人勉强,日子越久只会越痛苦。
我现在其实很幸福。虽然母上总觉得亏欠了我什么,时常叹息的也不仅仅只是我的手。但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我也宁愿相信现在的母上是幸福的。
为了不让她继续慨叹伤怀,我还是决定老老实实想办法让自己白回去,我要让自己变得更白富美,看起来更幸福。
我并不想承认我会过得比谁差,更不想承认我缺爱。
这样的我其实不是手黑而是很腹黑吧。






评论
热度(1)
2014-09-22